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评测 > 深度评测 >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 正文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2015年12月16日 15: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巴文欢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近期热映的芈月传在宣传初期称其阵容与甄嬛传相同,PSA集团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也采用了类似的宣传方式,官方给出的宣传比较隐晦,称这台发动机是与宝马共同研发,但在4S购车时,有些销售索性大胆的称,PSA这台1.6T与mini bmw搭载的1.6T一样。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就好像C4L的L是“Lounge” 贵宾室,而非”longer”加长,东风标致308S的S并不单只运动,它的S被解释为 “Sport运动”、 “Supreme品质”、 “Smart智能”,自称开启中国车市超级智能运动的全新时代。本次编辑就带大家看看这台东风标致308S到底够不够超级智能运动车型这个”Title”。

  迟来的THP涡轮增压发动机: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东风标致308S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THP是Twin Scroll Turbo High Pressure的缩写,意思是双涡管涡轮高油压。这台发动机其实并不是什么新技术,早在2006年海外版207就搭载了,只是迟迟没进国内。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308S官方标称的发动机输出为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最大扭矩245N·m。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为1400-4000rpm,可以看出这台1.6THP的涡轮介入的很早,最大扭矩输出在1400rpm就开始了,但在4000rpm就开始衰减了。

  这台发动机是PSA与BMW共同研发,就类似芈月传宣传时会说与甄嬛传共用班底,所以我们4S店买车时,都不难听到一个声音,那就是这个发动机和MINI BMW是一样发动机,但它们并非共同生产。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在BMW家族中,它的代号是N13。除了拥有BMW引以为傲的Valvetronic无级气门扬程调节系统外,还配有Double-VANOS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也就是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闭正时都可以进行无级精准调节。而PSA的1.6THP发动机仅在进气门配备CVVT可变正时,排气门并没有。这一点类似Honda家族红头机配备进、排气Vtec技术,而普通车型仅配备进气Vtec。

  所以说共同研发并不等于产品相同,只能说基础结构相同,就好比韩系车的Theta II与三菱4B11都是在Gema共同研发,但我们都知道劳恩斯酷派的2.0T和Evo X的2.0T肯定不是一样。

芈月传甄嬛传共用班底 PSA与BMW并非如此

  与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自动变速箱。这是一个值得庆幸又有那么一点遗憾的事情,值得庆幸是因为终于与那台4AT说再见了。遗憾是因为这6AT的驾驶感受并没有好太多,相比日系调教过的6AT,这台308S的6AT明显在揣摩驾驶者意图是不够聪明。

  编辑小结:虽然THP迟来,但总好过不来,虽然6AT体验不如日系,但总好过4AT,308S这次换代在动力总成方面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

« 上一页 1 2 3 47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