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评测 > 深度评测 > 小马也能拉大车 东风日产启辰T70动态测试 > 正文

小马也能拉大车 东风日产启辰T70动态测试

2015年09月25日 16: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巴文欢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售价89800的东风日产启辰T70 (后简称T70)2015款1.6L 手动睿行版,这个价位的车型开起来如何是很多车友比较关心的问题。

小马也能拉大车 东风日产启辰T70动态测试

  作为一款低价SUV,很难在动力总成或是底盘操控方面有很突出的表现,1.6L手动睿行版是否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应该是潜在客户们最关心的,接下来我们就先从账面数据上分析分析这台小马HR16DE。

  小马HR16DE账面数据:

小马也能拉大车 东风日产启辰T70动态测试

  1.6L手动睿行版T70搭载了一台日产HR16DE发动机,搭配5前速手动变速箱。从发动机舱全景图可以看出这就是一套日产发动机舱布局,就连发动机装饰罩的日产LOGO都没有更换。出现这样的情况,编辑我觉得启辰并没有用心造车,而是照搬了日产设计,就连发动机装饰罩的LOGO都懒得改。但如果我是消费者的话,反而会觉得高兴,因为我花了自主车的钱,买到了合资车的品质。

  日产代号HR16DE发动机,其中HR是“High Revolution和HighResponse”的缩写,翻译过来就是“更高转速、更迅捷反应”。D表示double overhead camshafts 双凸轮轴,E表示electronic fuel injection电子喷射系统(俗称电喷)。由于采用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功率曲线比较平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开起来“顺”。

小马也能拉大车 东风日产启辰T70动态测试

  大家肯定认为用1.6L的HR16DE发动机去拉动一台紧凑型SUV,肯定是小马拉大车,更何况是一台马力相比骐达那台HR16DE缩水的版本(相比骐达的1.6L车型发动机,T70 1.6L车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小5Ps)。

  最大马力121Ps,最大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4 N•m (4400rpm)。东风日产启辰T70最低配车型整备质量为1325kg。单从数据上看,这样一台发动机去推动T70应该算是够用,推背感什么的应该谈不上。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一些测试来看一看这匹小马HR16DE实际轮出马力,以及在转速,噪音方面的表现。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