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技术讲堂 > 本田车型后部防护结构 结构完整一致性好 > 正文

本田车型后部防护结构 结构完整一致性好

2015年09月1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高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之前两篇文章,我们为大家总结了德系大众车型以及法系PSA车型的后部防护结构,发现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日系本田车型的后部防护结构的整理总结。

本田车型后部防护结构 结构完整一致性好

  后部防护结构,顾名思义,就是车辆用于保护车尾部的防护结构,主要是针对车辆在低速碰撞中的安全性提升。这些年,发生过一些有比较大影响的追尾事故,后部防护被人们所关注。

  前不久,我的同事郭磊对于目前我们所拆车型的后部防护结构进行了一份大数据总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进行阅读。

  

  飞度后部防护由保险杠外皮、后防撞梁、吸能盒三部分组成,未配备泡沫缓冲层。后保险杠两侧的黑色区域为装饰框,仅起到提升视觉效果的作用。

  本田 飞度

  本田 飞度

  本田 飞度

  本田 飞度

  尽管飞度装备了后防撞梁,后吸能盒。但小型车若遭遇大型车追尾造成的损失仍然会比较大。所以,驾驶小型车辆时还是要尽量避免身陷险境,并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技巧等等降低被追尾的风险。

  本田 飞度

  在当时拆飞度的时候,我们就提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飞度虽然是一款几万元的小型车,但是后部防护结构比较完整。不过用料厚度和尺寸比较一般,只能说是聊胜于无。而且在发生小车与大车相互碰撞的情况时,后部防护结构的防护能力也值得商榷,并不能确保车内人员的万无一失。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