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技术讲堂 > PSA车型后部防护结构整理 形态各异一致性差 > 正文

PSA车型后部防护结构整理 形态各异一致性差

2015年09月08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高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上一篇文章,我们为大家总结了大众汽车的一些车型的后部防护结构,可以说是总体表现比较优秀,当然也少不了“老鼠屎”的祸害。今天,我们为大家总结的是发起车辆——PSA集团下标致汽车和雪铁龙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车辆的后部防护结构。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到底如何。

PSA车型后部防护结构整理 形态各异一致性差

  后部防护结构,顾名思义,就是车辆用于保护车尾部的防护结构,主要是针对车辆在低速碰撞中的安全性提升。这些年,发生过一些有比较大影响的追尾事故,后部防护被人们所关注。

  前不久,我的同事郭磊对于目前我们所拆车型的后部防护结构进行了一份大数据总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进行阅读。

  

  按照上一篇整理文章的样式,我们这次也来一辆一辆的回顾一下PSA车型的后部防护结构是什么样的,孰优孰劣咱们最后一起总结。

  首先是紧凑级车型——标致308

  标致308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非金属缓冲层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保险杠外皮内侧倒车雷达电缆保护较好,所有线材均使用波纹管(黑色塑料管)进行包裹。吸能盒有效吸能行程较短,吸能盒与后保险杠铁点焊固定;拖车钩并没有固定在车身纵梁,拖拽承受强度有所顾虑。

  

  PSA车型后部防护结构整理 形态各异一致性差

  

  自从奇骏“托车门”事件后编辑很是关注后拖车钩的位置,不巧发现标致308的拖车钩并未与后纵梁在一条直线,虽然偏离但还很靠近后纵梁,在实际拖拽时对杠铁整体的受力点不会过大。

  

« 上一页 1 2 3 48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