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二手高尔夫6测试/拆解 馒头卖出了汉堡范儿

2015年08月28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如今的有钱人是越来越多,换下来的车也都大多进入了二手车市场。至于二手车市场,那绝对算得上是一大“天坑”。什么泡水车、事故车、久修不好的问题车不计其数,而在购买二手车过程中,上当受骗的人比比皆是。二手车赖以生存的条件就是超高的性价比,买到精心保养的车皆大欢喜,买到百般蹂躏、伤痕累累的车只能自认倒霉,倒还不如买个新车来的省心。高尔夫6是当年的“神车”,销量排名居高不下,在我们拆解的十余款大众车型中,高尔夫6的激光焊接工艺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致性最好的,自然这一期我们也就选择了它。我们拆解二手车的目的有两个,通过我们的经验总结简单易学的挑车经验是其一;其二是通过拆解新旧高尔夫6对比,检验车辆的耐用性。

二手高尔夫6测试/拆解 馒头卖出了汉堡范儿

二手车基本信息
品牌车型 高尔夫6
型号配置 1.4T自动舒适
购车价 10.45万元
使用年限 4年
行驶公里数 5.8万公里
制表:车讯网

  挑选二手车以及检验车辆耐用性我们分为三个部分:静态挑选、动态挑选和拆解。在静态和动态中各总结出6个易学易实践的挑选二手车方法,基本可以排除市面上60%的问题车;专业的动态测试以及拆解可看出该车辆的耐用性。本次我们购买的高尔夫6为1.4T自动舒适型,二手车购车价为10.45万元,行驶年限里程为4年5.8万公里;4S店有定期保养记录,使用环境与80%车主相似,大部分时间为城市通勤代步。

  文章介绍顺序:本文按照静态挑选方法→静态总结高尔夫6→动态挑选方法→动态总结高尔夫6→拆解二手高尔夫6总结耐用性并与新车进行对比。(与往期新车拆解不同,我们不再具体介绍拆解结构,更多展现问题所在,如您想了解高尔夫6的内部结构以及各项试验结果,您可参考拆车坊第二十四期内容高尔夫6/高尔夫7对比”、“高尔夫6拆解点评

  着重说明:拆解二手车对《拆车坊》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正如开篇所说,现在二手车市场混乱,太多人被坑。曾经不少网友多次询问什么时候拆解二手车,想从中学习挑选二手车的知识,提高防忽悠能力。知识点尽量不专业,易学易用,涉及到的测试设备越少越好,才是最关键的。如果从专业的角度挑选二手车,测试、考察项目足有近千项之多,看似专业的内容却不适用于普通消费者。经过以后多期经验积累后,我们会逐步完善内容,同时也会总结出二手车评价标准,评分中主要涉及车辆的耐用性。关于如何挑选二手车我们本期只介绍一次,后续涉及到二手车测试、拆解,我们会更多关注零部件的磨损、部件老化问题、接口可靠性等问题。

  PS:第一次~总是很令人难忘,因为第一次充满新鲜感,同时第一次也是那么令人恐慌,因为前方是一条漆黑的路,即便是碰个头破血流,我们也要勇往直前。当我们摔倒的时候,网友是扶一把,还是嘲笑的踹一脚,如何对待我们都能接受。开创新篇章服务于大众,是我们不变的信念。

« 上一页 1 2 3 418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