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评测 > 深度评测 > 二手高尔夫6 动态挑选二手车及动态测试 > 正文

二手高尔夫6 动态挑选二手车及动态测试

2015年08月27日 18: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高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我们在二手车挑选静态篇,给大家总结了6个简便的挑车方法。静态观察只能排除30%的问题车,那么剩下的70%中的30%问题车,我们需要靠动态测试来排除。接下来,我将会一边测试高6一边告诉您简单的测试方法。

二手高尔夫6 动态挑选二手车及动态测试

  咱们测试方法就6个步骤。

  首先就是听。

  我们把车开到安静的位置,门窗四闭,点火启动发动机。这时候要把空调、音响全关掉。静静的听发动机声音,是否有杂音,然后我们睁开眼死定转速表,看指针是否有抖动。最后我们掏出一根烟或者一个钢镚,竖在方向盘上或者中控台上,看是否能立住。如果发动机没有杂音、转速稳定,烟都能立在方向盘上的话,那么恭喜您,这发动机不抖很平顺。心脏很重要,绝对不能小视。

二手高尔夫6 动态挑选二手车及动态测试

  第二步,我们要测试车辆的循迹性。

  首先,我们要确保四个轮胎的胎压合适,不能亏气也不能气太足(车辆B柱侧面或者油箱盖上会有标准胎压标识)。确定了胎压,我们将车开到一条完全水平的路面。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大部分马路都是中间高两边低。在水平路面,我们将车速提升到40公里/小时速度下,稳定速度松开方向盘。观察方向盘是否有位移,车是否跑偏。如果出现刚松手 方向盘就跑了,那就是问题车。理想状态下是不跑偏或轻微跑偏。

  第三步,我们提升车速准备第三项测试,动平衡。

  我们先将车速提升到80公里时速,此时我们轻轻握住方向盘感受车辆是否有上下有规律的跳动?方向盘是否有左右摆动的现象,如果没有我们将车速提升到100公里时速,再感受一次,如果还没有异常,我们继续将车速提升到120公里时速。如果车况一直都很平顺没有任何跳动和摆动的话,那么恭喜您这车没问题。如果有问题,您直接做否定,或者砍价的筹码。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