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用车 > 玩车讲堂 > 拆解二手高尔夫 静态挑选二手车实用方法 > 正文

拆解二手高尔夫 静态挑选二手车实用方法

2015年08月26日 17: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高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我们拆车坊目前已经拆了80款车辆,可以说含盖了大部分的热门车型。经过这几年的“折腾”,大部分车厂对我们也是愈加严防死守,要是在4S店里提我们的名字连销售都不给我们好脸子。索性,我们更换一下思路,对二手车进行一些测试与拆解。毕竟随着国人用车理念的日趋成熟,二手车市场这几年也有着不错的销量。本期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二手的高尔夫6。为什么选择高尔夫6呢?因为他是销量高的热门车啊!当然,他还是大众粉眼中的“神车”!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特喜欢大众,因为他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可以降低成本,产品一致性更好。还有,我特讨厌大众,因为模块化设计,让他们都变成了套娃。

  拆解二手高尔夫 静态挑选二手车实用方法

  但是在拆解和测试之前,我们先来聊聊这二手车应该怎么挑选。其实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专门做二手车生意的商家,他们会为您提供车辆的检测报告,我们稍稍做了一下了解,发现他们的检测项有近千项。不过,这近千项的检测别说是您了,就是我们这的专业编辑看起来都比较费劲。本期节目,我们整理了几种比较容易查看车辆状况的测试方法介绍给大家,这几种方法比较适合我们广大网友朋友。

  方法一:观漆面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刮刮蹭蹭甚至是发生一些事故,发生以后车辆修复一般都会涉及到漆面的修补。我们建议您首先观察车辆的漆面是否有修补的痕迹。有一些车辆的前车主可能并不是特别在意车辆的保养和维护,车辆重新喷漆以后并不愿意再花钱为车辆进行抛光,所以车辆的漆面会留下比较明显的“橘皮纹”。

  拆解二手高尔夫 静态挑选二手车实用方法

  再有,就是要观察漆面的平整度,漆面上的凹坑、划痕也是我们要观察的对象。

  最后我们要观察的是车辆的局部色差。修补过的漆面有可能颜色和其他区域具有一定的颜色色差,毕竟颜色的调配比例不同,油漆的最终效果也会不同,如果您挑选的车辆有色差,那么您就要询问一下车辆是否经历过一些事故了。

  

  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有一些比较细心的车贩会对车辆进行一定程度的修复,所以观察过漆面以后还要进行下面我们介绍的几项测试。

  方法二:测漆厚

  刚才我们说到,漆面光滑度如果比较好,没有发现橘皮纹的情况,这并不能表示您挑选的车辆是一辆完完全全的好车了。如果您愿意花费一点点金钱购买一个漆面厚度测量仪,相信对您挑选爱车还是有帮助的。通过我们长时间的测量,我们发现原厂车漆厚度保持在一个比较平均的水平上,如果某一区域的车漆厚度过厚或者过薄,在一般情况下都是有问题的。

  拆解二手高尔夫 静态挑选二手车实用方法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