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评测 > 深度评测 > 正文

[拆车坊]标致308对比世嘉 要时尚还是求实用

2012年10月1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标致308和雪铁龙世嘉这对兄弟车型一直是法系家用轿车的典型代表,拆车坊第十一期将对它们进行拆解研究,这也是拆车坊首次拆解法系车型。应该说,法系车向来给人们一种由内而外的浪漫之感,但国产化的法系家轿虽然秉承了其家族基因,但它们多少都为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本地化改造。而像308这样国内独有的“定制”产品更是完全从国人用车的需求出发,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所谓的“法式浪漫元素”。事实上,即便是同平台的308和世嘉,它们的风格也是大不相同的,其实这样的设计正是两大品牌的最新家族脸谱。308和世嘉,前者更时尚前卫,但实用性欠佳;后者虽然打着运动的旗号,但风格却比308还沉稳,不过其实用性比308更加优秀。您喜欢哪部车?不妨看完本文再下结论吧。

  两车背景:东风标致308和东风雪铁龙世嘉出自同一平台,308并非和海外版同步,在国内市场的308实际上只是307车型的改进型号而已;而雪铁龙世嘉的确是全新设计的产品,它是基于上一代C4的平台研发而来。

  标致308/雪铁龙世嘉双车静态对比之外观篇


 

  标致308柳叶形大灯、雾灯,加上最新的大嘴式设计,构成了视觉效果很另类的前卫外观,这样的设计显然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而雪铁龙新世嘉改款后的变化并不算颠覆性,虽然号称运动,但外观看上去怎么都比308更稳重,其风格可以赢得更为广泛的消费者群体。两车的外后视镜设计都和一般的车型不同,其位置后移了不少,驾驶员的感觉就是“守着反光镜开车”,这个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我们从对比照片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雪铁龙世嘉整个车身的线条比较平缓,而更应该体现家用风格的标致308,其车身线条却有些复杂。从侧面来对比,两车差异明显,世嘉的尾箱和整体融合更加完美,而308的尾箱虽然已经没有307那样的突兀,但看上去还是有点别扭,幻想一下如果它是两厢车该多漂亮。

  把标致308和雪铁龙世嘉放在一起比较,真的挺佩服标致雪铁龙的设计师,同平台同动力的两款车,居然能设计成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这样显然可以覆盖更多的消费者。应该说,标致308和世嘉的设计差异化,是值得肯定的,这种设计风格让原本同质化严重的产品彰显出个性,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责任编辑:张雅纯
 

标致-标致308

厂 商:东风标致
车 型:标致308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59-15.4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