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多车拆解 > 正文

拆车坊第十期发布 安全做工朗动不敌新朗逸

2012年09月22日 14:2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22日,车讯网在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十期新闻发布会。本期拆解车型为两款热门家用紧凑车,它们分别是“上海大众朗逸”和“北京现代朗动”。新朗逸在拆车坊官网的投票中出人意料的以超过十万票的成绩位列第一位,而紧随其后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朗动。新朗逸刚刚上市不久,现车稀缺,拆车坊编辑火速寻车,第一时间购得1.6L自动挡车型。作为对比车型,朗动我们同样选择了1.6L车型,这两款车型都是适合家庭消费者的高关注度产品,二者对比可谓是“终极PK”。本次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新朗逸”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8分,给予“朗动”的拆解购买指数是6.8分。虽然新朗逸总分高于朗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其在配置方面显然不如朗动厚道,无性价比优势。但用更高的价格换来的整体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第十期拆解结果表明,新朗逸前后门采用高成本双层钢板,一体冲压工艺,前门内防撞杠采用较为结实的W形+加强钢板设计;车顶两侧使用高成本的激光焊接工艺,表现厚道;地板材料由毛毡垫、防潮层、白色海绵层、复合海绵材质层和地板填充层组成。虽然材料铺垫较厚,但后排乘坐中间地板高达150mm,没有做到较高的舒适性;此外,新朗逸的车内电缆保护很差,电缆几乎全部裸露在外。

  朗动的后保险杠固定在车身上,且玻璃钢材质的杠体在碰撞粉碎后无法复原,明显不如金属材质优秀;前后门采用成本较低单层钢板,使用拼接工艺,防撞杠使用最简单的圆形杠结构,效果一般;地板材料由毛毡垫、防潮层、和海绵填充层组成,使用大量止震板,后排座椅中间地板较为平整;此外,朗动车内电缆使用电工胶布缠裹并使用导线卡口引导处理,直观看不到任何电缆裸露在外,表现优秀。


  拆车坊官网:www.chaichefang.com

  拆车坊微博: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星爷微博 可爱郭微博 主编微博

  拆车坊官方网友互动群:64886742、63731474、39866819、54104912。

责任编辑:张雅纯
 

大众-朗逸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朗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78-16.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