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多车拆解 > 正文

拆车坊第8期 森林人/新胜达进口SUV亦不靠谱

2012年07月28日 18: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车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 align="center">

  【车讯网 报道】2012年7月,车讯网第八期《拆车坊》的拆解车型为日本斯巴鲁的森林人和韩国现代的新胜达,这是两款城市型SUV车,均为售价相对便宜的进口车型。它们的内在工艺如何?是不是物有所值?安全保障是否到位?本期《拆车坊》活动,将要对此给出答案。首先,用表格形式,汇总一下拆解的主要结果。点击进入第八期专题

森林人PK新胜达火爆视频

森林人与新胜达拆解结果汇总
  森林人 新胜达 
车内空气  共检测五项指标,两车均为四项合格,一项不合格。
内饰燃烧特性 两车均为地毡燃烧成绩合格,隔音层无燃烧,成绩很好。
线束处理 均靠电工胶布缠绕,局部有护线板和螺纹管。
涂层厚度与硬度 平均厚度152.8微米 硬度2H 平均厚度141.5微米 硬度2H
钣金工艺 最大差值1.4毫米 精细度较好 最大差值2.2毫米 工艺普通
焊接方式与焊点 点焊 门口处每米25-22个焊点 点焊 门口处每米28-26个焊点
前部保护 两级缓冲的金属杠铁 泡沫缓冲+两级缓冲的金属杠铁
后部保护 金属杠铁+吸能盒 泡沫缓冲+金属杠铁
车门结构 两层钢板 两根防撞杠 单层钢板 一根防撞杠
车顶结构 三根加强筋 饰板厚3.4毫米 四根加强筋 饰板厚5.75毫米
车内地板 毛毡+局部海绵垫 毛毡+隔音层(多层)
底盘处理 前部塑料板防护 小面积整流罩 前部塑料板防护 无整流罩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以核心价值而论,森林人与新胜达存在较大差异。森林人的核心价值是“玩”,比较适合年轻人;新胜达的核心价值是“用”,比较适合中年人。甚至可以这样说,森林人的购买者在物色过程中,不大可能考虑新胜达。反过来也一样。但是,由于它们都是进口SUV车,购买价比较接近,而且,在25万元价格区间,进口SUV车屈指可数,可选范围很小,这就是此次《拆车坊》选择它们二位的原因之一。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拆解,让更多的人们学会了解汽车的核心价值。毕竟,作为购车人,只有让核心价值与自己的需求相吻合,才能买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车子。

   把两款核心价值完全不同的车子摆在一起,向人们介绍这种更为实用的选车办法,就是本期《拆车坊》的意义之所在。

    车身结构之前部:新胜达保护较为全面。

 森林人得分:4分

 新胜达得分:4分

    首先,拆下森林人的前保险杠外壳,这个外壳与《拆车坊》已拆解的14款车相同,为整体塑料制品。(点击后可观赏大图,下同。)

    外壳的后面,是一根金属防撞杠。防撞杠中心距离地面530毫米(空车状态)。

    防撞杠的长、宽、高分别为1165×50×100毫米,材料厚度1.7毫米。

    防撞杠与纵梁直接连接,没有吸能盒。此设计与《拆车坊》已拆解的多数车型并不相同。您如果始终关注《拆车坊》的话,应该记得,多数汽车在前防撞杠的后面,有个金属方柱体,其作用是吸能,靠它吸收防撞杠难以抵挡的撞击力,故称吸能盒。

    不过,森林人防撞杠的前部有二级防护设计。采用0.55毫米厚的钢板,探出防撞杠60毫米,作为在碰撞发生时的第一级吸能装置。

    森林人前保险杠的构造已经清楚了,让我们再看看新胜达的前部保护。第一步仍然是拆下前保险杠外壳。

    外壳里面的金属防撞杠,杠中心距离地面510毫米(空车状态)。

    防撞杠的长、宽、高分别为1200×55×90毫米,材料厚度1.95毫米。

    与森林人不同的是,新胜达在保险杠外壳与金属防撞杠之间,还有一个缓冲层,由泡沫塑料构成,依附在保险杠外壳的背面。

    防撞杠后部与汽车的纵梁直接连接,没有吸能盒,这种设计与森林人完全相同。

    不过,在防撞杠的两侧有碰撞防护措施,具体讲是个凸出的吸能盒,盒长82.31毫米。

    除了两侧的吸能盒,新胜达防撞杠的前部还有一个双U型钢板,焊接在防撞杠的前部,同样起到二级防护作用。

    至此,森林人和新胜达的前部保护设计已经基本明了,防撞杠的具体测绘数据请见下表: 

 

杠铁长

杠铁宽

杠铁高

材料厚度

吸能盒

森林人

1165毫米

50毫米

100毫米

1.7毫米

新胜达

1200毫米

55毫米

90毫米

1.95毫米

82.31毫米

    二级防护的具体尺寸请见下表:

 

材料厚度

森林人

880毫米

60毫米

95毫米

0.55毫米

新胜达

610毫米

18毫米

50毫米

1.29毫米

    结论:新胜达虽有吸能盒,但位于防撞杠外侧两端,只能吸收局部撞击力,无法整体溃缩。截止到第八期《拆车坊》为止,防撞杠与纵梁之间没有吸能设计为首次遇到。

责任编辑:郭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