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技术讲堂 > 正文

《拆车坊》栏目第二期破坏性试验 现场探秘

2012年04月11日 12: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0)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2年1月12日文章

  【车讯网 报道】第二期<<拆车坊>>已经对大众高尔夫和日产骐达两款车进行了详细的拆车介绍,分别从两车的结构,做工进行对比,着重以安全性进行详解。单一从结构和配置的角度来看,高尔夫毋庸置疑已经远远超越骐达。尤其是防撞梁的形状,结构都占有绝对性的优势。但是只有看似复杂结实的结构就一定安全么?还有什么因素决定安全性呢?那就是材料本身。同样的结构,不同的标号的钢材受到同样的力其损害程度也是大不相同的,所以我们栏目在购买两车的同时还分别购买了两车的门板和前后防撞梁,我们从更专业,更科学的角度深入了解安全性。首先我们来科普一个名词“AHSS”。

  AHSS(先进高强度钢)

  先进高强度钢,也称为高级高强度钢,其英文缩写为AHSS(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依照世界钢铁协会定义。AHSS的强度在500MPa到1500MPa之间,具有很好吸能性,在汽车轻量化和提高安全性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主要应用于汽车结构件、安全件和加强件如A/B/C柱、车门槛、前后保险杠、车门防撞梁、横梁、纵梁、座椅滑轨等零件。

  结构是关键,材料是基础。

  车身的安全性不仅仅取决于合理的结构,使用什么材料也起到决定性因素,两者关系是相辅相成的。这里我们的主角就是材料。分别采取防撞梁和门板的样片,然后用专业仪器做一系列的实验以后,最后我们就会得到两车材料的兆帕值是多少。在产车未必都使用AHSS高强度钢,主要让大家知道数值代表的意思,通俗的说哪个数值高哪个就很牛。

  我们分别从4S店购买了高尔夫前后方防撞梁、前门板,和骐达前防撞梁、前门板,由于骐达没有后防撞梁我们购买时也剩了些成本。看着这些完整的部件将会被一一拆解,心里还真是舍不得,银子啊~ 这都是银子。但是为了科学数据,牺牲精神一定要有。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国标来进行取样,部件取样过程很有视觉冲击,以下您将会看到暴力,血腥场面,此场面惨不忍睹,没有一定心里承受能力的请不要选择观看。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